在和数学强制爱

努力想提高作文水平,然而总是失败。

【halbarry】约定的飞机

青梅竹马的两个孩子一起庆祝生日。年龄操作有,小甜饼也有。希望阅读愉快。


十二岁生日时,巴里·艾伦得到了一架飞机模型。


巴里对这种飞机模型保持了青少年应有的兴奋。事实上,它很漂亮,流畅的线条,红白色穿插其中,十分轻巧却像是可以承受住一个男孩所有的梦。但坐在飞机里的梦想并不是巴里的。巴里更喜欢将它放好,轻轻擦拭,保持崭新。只在偶尔让它享受空气流动时,想起那个人,那个送他模型的人。

 

哈尔·乔丹热爱飞机。他看着自己的父亲驾驭着它,掌控着它,空气碰撞在白云中留下的痕迹,机身翻转时的流畅和帅气无一不紧紧牵动着他的心。哈尔渴望拥有它。哈尔总是会将父亲的英勇告诉给一个金发男孩。他总是会静静的坐在那里 ,安静的听,阳光打在他身上,柔软的光泽衬托着那双湛蓝的眼睛,像是天空。


他叫巴里·艾伦。(哈尔慎重的在本子上记下)他和飞机一样好。(哈尔抬头,看着自己的飞机模型,兴奋地继续写下)他值得一架飞机!

 

在巴里十二岁生日时,哈尔送出了那架他跑遍了所有商场看中的飞机模型,他为此付出了不少时间和金钱。“巴里值得最好的。”哈尔看着那架飞机模型,骄傲地笑起来,“我敢打赌他一定喜欢。”当他看见巴里拆开包装时惊喜的表情,他再次确信了自己是正确的。


“嘿小熊,你应该设置一个标志。”哈尔举起自己的飞机模型展示给巴里看。“你看,我的标志是不是很帅!”哈尔将机身翻转,将那个绿色的标志面朝巴里。“天才,你甚至没有用疑问句。”虽然这么说着,但巴里还是乖乖地捧起哈尔的飞机。那个绿色的标志映在巴里的眼睛中,像是浅水湖中的沙底。“看起来像一个绿色的简易提灯?”巴里不确定的歪了歪头。哈尔微笑着看着巴里:“好了小熊,现在我们去设计标志吧!”“听你的,天才。”

 

六包薯片,三瓶可乐,两袋棉花糖后,巴里终于举起了他的大作。“天才天才!”巴里兴奋的将身体探向哈尔,“你看你看!是不是超~帅!”在巴里亮闪闪的眼睛下,哈尔皱紧了眉头,用手在那个从红色中突出来的三折闪电上神秘地比划着。“我觉得——”刻意拖长的尾音让巴里不禁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液,眼神如同受惊的小鹿一般紧盯着哈尔。

 

而哈尔缓慢地抬起头看着巴里,望着巴里的眼睛,露出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,“太棒了!!”“天哪,你吓死我了天才!”巴里照着哈尔的肩膀狠锤了一下,但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。哈尔揉着肩膀,将脸蛋皱成一团,“哦巴里,我要告你侵犯人权!”可惜巴里没有配合,他转身拿起那架飞机模型,轻笑着问哈尔:“你还不来帮忙吗?犯人先生?”“嘿,搞清楚谁刚刚打了我啊!”虽然这么说着,但仍然乖乖挪过去了呢哈尔·戏精附体·乔丹先生。


“哈尔你手别抖,我们要努力画圆它!”“天哪你试试,我又不敢用圆规!”“红颜料呢?你红颜料怎么找不到了?”“嘿,小心点,我在画闪电呢!”


终于,吵吵闹闹的一小时后,在两个男孩相互帮(xian)助(qi)下,那架红白色的飞机上多了一个小小的标志。“好的,现在——”哈尔高高举起他的飞机,“我们可以一起飞了!”“当然,天才。”巴里仍捧着他们刚刚完成的飞机,“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飞吗。”


哈尔神神秘秘地靠过去,搂住巴里的肩膀低声说:“这不一样小熊,这不一样,我们现在可是用着有我们标志的飞机一起飞,我敢说我们一定能搭档到老!”


巴里看向哈尔的眼睛,那里面是只属于哈尔的自信与幽默。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呢?巴里轻笑着低下头,坚定地握住哈尔搭在他肩上的手: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 

玩耍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特别是当你与自己最好的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。所以在黄昏到来的时候,他们都没有注意到。“嘿巴里,别难过,我明天再来。对了,下次生日我带你去我家,我爸爸可是我的英雄哦,到时候我可以在你吃完午饭后带你去看他怎么飞的!”哈尔伸出手揉着巴里的头,笑得一脸傻气。

 

黄昏的光打在两人身上,将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,仿佛大人的模样。巴里看见哈尔的棕发被镀上金红色的光,而他就在哈尔那宛如巧克力般温柔的眼睛中,那双眼睛正带着哈尔特有的魅力与热切盯着巴里。


“好啊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嘴角是控制不住的笑意。一个温暖的拥抱袭来,巴里回应了那份温暖。“我等你。”

 

但他们无法完成那个约定了。

 

哈尔看见那抹浓烟从空中滑落,烟雾污染了半个天空,爆炸的烟波侵入了他的眼睛,熏的他想流泪。男孩睁大了他的双眼,任由眼泪滑进父亲为他披上的空军夹克,晕开深深浅浅的痕迹。 他的英雄陨落了。


在巴里十三岁生日时,他握着随手拾起的树枝奔跑着回家,在站在家门的一瞬,巨大的寒冷席卷了他小小的身子。那是一摊破碎的蛋糕,随手扔在地上仍沾满血迹的刀,以及,倒在血泊中的母亲。那天,巴里呆立在门口,看着死去的母亲,前来处理的警察,最后空无一人的房屋。他仅仅是站在那里,阳光渐渐在他身上褪去。他需要他的光。


那个约定如同落入深海一般,沉入那冰冷且黑暗的海底。

 



番外:

 

一双手举起稍显老旧的飞机模型,那上面有一个能勉强分辨出来闪电标志。“没想到你还留着它啊。”棕发男人翻来覆去地摆弄着模型,似是自言自语般。

“小心点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保护到现在的。”刚刚做好两杯热可可的金发男人走到旁边,递给正抚摸模型的男朋友:“拿好哈尔,小心烫。”“谢啦巴里。”

看着小心翼翼擦拭飞机的巴里,哈尔感觉到热可可的温度顺着口腔温暖到心脏,连着棉花糖和可可的甜味充斥着身体每一处。

现在他可以忘记那些小蓝人和那伙黄灯啦。毕竟自家可爱的男友在这里,他绝对有理由也有必要过一个轻松的假期。

“巴里,还记得当时我们约定的事情吗?”哈尔将头靠在巴里肩上,反复地用手描摹那个小小的闪电标志。“……我记得,哈尔,我记得。”巴里愣了愣,然后轻轻把手帕放下,“我们约好在我下次生日时,你会带我去看你爸爸。但是,但是……”

巴里开始颤抖起来,眼圈微微泛红,热可可的蒸汽阻碍着他的视线。哈尔放下他的热可可,轻轻拥住巴里,“我知道巴里,我知道。别担心,我找到了另一种方法。”哈尔亲了亲巴里的眼睛,将两人额头相抵,“我保证我们仍能完成那个约定。”


在一片绿茵中,两个人并肩站在一块墓碑前。哈尔半跪下来将一捧鲜花放在地上,巴里也单膝下跪,将结婚请柬放在鲜花下。“爸爸,我要结婚了,我现在过的很好,您不用担心,巴里会照顾好我的。”哈尔笑着抚摸着墓碑,在满脸的幸福中带着无法掩饰的悲伤。

巴里看着哈尔的侧脸,坚定的握住哈尔的手,无比认真的对墓碑说:“叔叔,我一定会照顾好哈尔的,我保证。”“噗呲,小熊你现在简直像是女婿在讨好岳父一样。”哈尔把巴里从地上拉起来,熟练的将两人的十指交叉。

“其实也没差。”巴里顺从地起身,并且锤了哈尔一拳。“当然有,我才是在上面的那个。”哈尔握住巴里另一只手,盯着巴里眼睛,正经地纠正这错误观念。

“哈尔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们还在叔叔的墓碑前。”

“他会祝福我们的。”

巴里无奈地笑起来,敲了敲哈尔的额头:“那也要注意一点。”哈尔再次握住那只不安分的手,确保这一双手都在他的控制之下,然后腾出一只,捏了捏巴里的脸“听你的。”


待两人在墓碑前报告完毕,哈尔熟练地牵起巴里的手放在衣兜里,提醒道:“巴里,我们该走了。”巴里疑惑地看向远方:“已经结束了?哦天,竟然黄昏了?!”“是啊,所以小心路,别又滑倒了。”“天才!”“我在,我在。放心,就算你摔了我也能接住你。”“好吧,这你没说谎。”

太阳最后的余温撒在不停傻笑的两位新人身上,同样公平的映出墓碑上的微笑。

在阳光找不到的地方,两只手正握在一起,两枚戒指紧靠着,就像柜子上那两架飞机模型一般。


“嘿哈尔。”“怎么了?”“我想我找到我的光了。”“你是说这夕阳?要我带你去凑近看看吗?”“我更希望能送我回家,伟大的绿灯侠。”“收到,我的闪电侠。”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3)